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哈尔滨工业大学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圆满完成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开阔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培养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水平人才,在研究生院支持下,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团队赴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在武小荷、李雪和王雨三位教师的带领下,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戎敦雷、张宪琦、杜晏睿、李奇璋、陈康、尹公主、周默涵、王佳阳、白文超、魏宏巍10位博士研究生于2024112-118日先后出访了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出访期间,交流团队与各高校教师就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l'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 UCA)坐落于法国著名的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519年。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是一所充满生机的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为其周边各地提供了各个方面的人才,是法国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于20172月正式入选法国卓越大学计划I-SITE跻身法国一流学科高校行列。交流团与该校的高等信息技术学院 (Superior IT Institute, of Modelisation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SIMA) 展开了深入交流。ISIMA的院长及多名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分享会。ISIMA的教师们为交流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近况。双方展示并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并讨论了网络安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图像生成等方向的问题。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师生们积极踊跃,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热烈讨论,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团在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合影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创立于1863年,是米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专业分布广泛、师资力量雄厚的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的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设计、建筑、工程、航空航天等学科方面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交流团在该校博士生陪同讲解参观了米兰理工大学,与该校的博士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交流团在米兰理工大学合影

     此次访问,不仅开阔了我校博士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了解不同学校不同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还对促进我校与国外知名学校的国际化合作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及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流团在克莱蒙奥弗涅大学进行交流分享

武小荷副教授介绍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教师介绍ISIMA

Gerard Chalhoub教授分享工作

博士生戎敦雷汇报交流

博士生尹公主汇报交流

博士生张宪琦汇报交流

博士生白文超汇报交流

博士生杜晏睿汇报交流

博士生王佳阳汇报交流

博士生陈康汇报交流

博士生魏宏巍汇报交流

博士生周默涵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