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我院召开产教融合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上午,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在新技术楼618召开产教融合工作部署会议。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主任王忠杰,学部党委书记单既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兼学部副主任张宏莉,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兼学部副主任邬向前,学部副主任袁永峰,学部主任助理张伟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骁骋,以及学部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主任王忠杰主持。

王忠杰首先介绍了学部产教融合工作现阶段整体情况。他指出,产教融合工作是学部面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前沿、满足新型高层次人工智能学科人才培养需求提升学校相关学科教学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积极拓宽学部与企业单位的合作渠道,对体现学部综合实力提高学部整体声誉和影响力将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具体合作过程中,学部内各基层单位要加强沟通和联系,采用政府支持、高校牵头、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参与的方式,构建“1+1+N”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张伟男介绍了本年度产教融合工作实施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内容从项目概况、建设指标、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着重强调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工作对扩大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规模和提高人才创新工程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JDB电子夺宝在线试玩将结合伙伴企业的各自特点,针对计算底座、基础理论、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需求,共同推动计算技术新业态发展。

单既阳对学部前期产教融合工作基础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应立足计算学科群特色,紧跟“人工智能+”行动,运用校企联合的创新和资源优势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积极探索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张宏莉、邬向前、袁永峰、冯骁骋徐晓声江奎等分别结合各自主管业务,对产教融合工作重点内容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与会教师围绕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image-20240326093137-2